close

不過只有兩個人而已 XD

 

對阿薩來說,這點程度可能不算是特攻了,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有一種"操"的感覺,被魔鬼士官長阿薩操到了 orz

 

這種長途特攻最重要的就是有人在前面破風,這樣後面的人就可以以比較省力的方式騎車,因為等於把逆風的條件減少了一點,不過很遺憾的,從頭到尾幾乎都是阿薩在破風 orz,阿薩破起風來還會催速度,所以在後面享受的我依然是以死命的方式拼命的踏,不過如果是以我自己的方式騎,一定又會以得過且過的方式騎車,這樣速度是出不來的,這樣第一天可能比較難在傍晚五點多就從花蓮到達瑞穗,第二天更不用說從瑞穗回到花蓮然後還頂著大逆風,看來以後自己練習的時候,還是要試著多ㄍㄧㄥ一下才行,實在是太嫩了 =.=

 

第一天還遇到了一對警官夫婦,他們從埔里出發下太魯閣,然後要由南迴騎回南投,真是太猛了,重點是,他們完全沒什麼計劃就直接騎了!!連第一天的旅館都沒定,還好我早在三個禮拜前就定好了,禮拜六真的不好定,阿薩的體力連這對警官夫婦都讚譽有佳,因為遇上他們之後,他們也跟著我們一起騎,當然都是由阿薩破風,下場一樣是被阿薩操到,不過阿薩這樣是對的,不然他們環半島的進度會落後的很嚴重,本來他們訂不到房間,我還想說讓他們一起加床也無所謂,不過警官的太太不想要,還好旅館的老闆很好心的幫他們問到了哪邊還有空房,老闆娘說他這一天已經幫很多人問過空房了,真是其他民宿的好鄰居與遊客的好朋友!

 

喔對了,我們還有去鯉魚潭,不過真的就只是山谷裡的"潭"而已,面積不是太大,不過人倒是很多,當然也少不了天鵝船!!

 

來到了旅遊景點,就要盡觀光客的本分,拍照!!!

 

 

第一天晚上住黃家溫泉,阿薩以前跟阿寬學長環島的時候就住過了,在這裡除了可以喝遠近馳名的瑞穗鮮奶之外,還有溫泉可以洗!!洗過了這溫泉,真的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疲勞好像都不見似的,是沒這麼誇張啦~不過真的挺舒服的,有放鬆到,然後躺在池子邊的地板上面休息,差一點就睡在這邊了,真的很爽!!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是適合騎腳踏車的,因為陰陰的,說可惜的原因是,陰陰的當然就看不到星星了!!!!!!!!!!!!殘念~~

 

瑞穗的晚上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打算在這邊解決晚餐可能也沒多大的選擇,我們選的地方是一個號稱29年老店的地方,不過價格一點都不鄉下,火腿炒飯要賣到60元是不允許的!!住在旅館的夜晚一定要來個泡麵配Beer,泡完來一杯必錄,真是快樂似神仙,瑞穗晚上沒什麼好鬼混的,當然是早睡早有眠;早餐是老闆準備的簡單把費,重點還是在瑞穗的牛奶,又香又純是一定要的,不過我不確定隔天挫賽是不是因為不適應這邊牛奶的生菌數的原因,挫賽的時候真是有天崩地裂的感覺,不過有舒暢就好~哈哈

 

 

這是警官先生跟太太,快要退休囉~~

 

堅持不露點入鏡

 

沒乾的話,明天就要光屁股了,還好有脫水機

  

 

真不曉得老闆哪來這麼多腳踏車

 

讚!!專地百餘公尺的高級碳酸鈉溫泉!

 

有很多小間的個人浴池,情侶或夫妻可以在裡面為所欲為喔~~ㄎㄎ

 

人數比較多的房間都是獨棟木屋

 

 

很明顯地,這燕子嘎吱窩在癢

 

漂亮,好像穿著燕尾服

 

 

出發前一定要照一下的

 

 

第二天早早用完餐點就準備出發了,目標是光復糖廠,那邊有一些舊日式的建築,而且很多地方都還有住人,不過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特色了,糖廠就是吃冰嘛~不然還能怎樣,匆匆離開之後,接著就往縣道193邁進,我們第一天騎的是台九,說實在的,台九真的是一條很無聊的道路,就是很長的緩上坡,然後緩下坡,然後緩上坡,然後緩下坡,無限的循環,重點是,花蓮到瑞穗的這一段都是緩上坡居大多數,騎起來真是有一種莫名的火氣,明明看起來就是平的,而且還是往南,應該會很快才對,又平又順風嘛,怎麼會速度都催不上去呢?!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很長的緩上坡,真的是有夠給他火大!

 

線道193真的是一條騎起來很有感覺又有趣的道路,除了一路上都沒車之外,還配備綠色樹蔭供遮陽,第二天的太陽很猛,秋老虎式的太陽,還好我們本來就預計第二天要騎這裡,正好賺到;為什麼會說有趣呢? 因為不同於台九線的比直緩坡,這裡都是高高低低的,先是讓你爬個大坡,可能一次海拔要拉個2~30公尺,但是你這辛苦賺來的海拔他馬上就會送你一個大滑坡讓你嚕到爽,雖然接下來又要開始努力的賺海拔數了,有花錢就要賺錢嘛~而且還有各式的彎道可以讓你一次嚕個爽,你說這樣有不有趣阿!!不過有好當然也會有壞,壞的是路上幾乎沒有補給站!!說是縣道193,但是根本就是產業道路 =.=,有哪個天才會這邊開便利商店的,不過路上總會經過一些小村莊,實在不行還是要下車休息買些水還與運動飲料,不過這邊的居民真的是很有趣,尤其是這位不怕生的雜貨店老板娘,收完錢之後還會趕快跑回去對面的咖拉OK搶麥克風,真的是超帥的,看到我拿相機亂拍還會拉著小孩跟我比YA~我當然也就給他咖擦下去啦~!真的是很好玩~短暫休息一下就繼續往前走,後來接進花蓮市的時候,就轉回台11,還經過了東華大學,不是我想說,這邊還真的是鳥不生蛋,真是辛苦了這些大學生們,不過既然都跑來台灣最好優美的環境,就好好的修身養性吧!

 

天氣好,芒草都開花了

 

這就是所謂的放閃光,有沒有看到旁邊那兩隻鴿子無奈的神情

 

很漂亮~

 

風景優美的縣道193

 

 

遠方的高山,挺高的,不會就是玉山吧~天曉得

 

縣道193難得找到的休息站

 

 

到處都是這種怪像

 

 

每個村都有的樣子

 

很Nice的老板娘,旁邊那群男生真是愧為原住民,高音居然唱不上去!!!!!

 

史上最強的毆巴桑,沒多久就不見她老人家蹤影了,被老人家海放!!!我想看她甩尾~~

 

 

很空曠的東華........

 

這姿勢不錯

 

 

這就是青春阿!!!!!!!!!!!

 

在這個地方往海岸山脈的尾端一看,哇靠,真是屌了,可以在縱谷這邊看到遠來飯店,這也才發現這一間飯店居然是蓋在山頂上,這也太有種了吧!!

 

這一天我們很快的就殺回花蓮市了,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一點多,真是烤死我了,轉回來省道就是準備要被當成豬肉烤的,飢腸轆轆當然就是要在花蓮市找個東西果腹一下,首選剛好是遠近馳名的扁食,這一家就做花蓮扁食,只賣扁食湯,一碗60元有12顆,當作吃12顆水餃配一碗大骨湯吧! 不過扁食實在好吃,皮又Q肉又紮實,拿個小碗把扁食撈出來再加點辣椒醬,就是紅油炒手啦!!不過中午吃這麼熱的東西實在是很折磨人,所以再配一杯搖搖牌冬瓜茶,雖然是小小的幸福卻是大大的享受!!吃完扁食離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小段,再去有名的一心泡泡冰吃個涼,阿薩沒吃過當然是吃招牌泡泡冰,我吃過就選個普通的剉冰就夠了,不過說實在的,就是冰嘛~在這裡熬到3點就殺到飯店去check in+QK一下,飯店的小姐很好心的讓我們把小折直接牽到9樓房裡而不用折起來,真的是佛心來的,今天我們住的是統帥大飯店,也算是老字號的飯店吧,服務不錯,房間簡單又乾淨,冷氣很強,而且往窗外一看就是花蓮港的海堤,view算還不錯啦,如果是朝市內的方向就更好了!

 

真的很好吃

 

生津解渴,有如甘露

 

阿薩餓昏了,其實我也是,但是我怕燙 orz

 

阿薩說芒果跟桂圓很不搭.......各別吃都不錯,但是混起來就是噁心

 

小姐人很好~~讓我們把車子簽進來

 

我定雙人房,再多送我一個單人床

 

下面是國中,遠方是港口,很不錯的景觀

  

 

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們決定小睡一下,4點半再出發去七星潭,小睡個一個小時然後要醒來真是個很痛苦的事情,不過硬挖也要給他爬起來,這裡到七星潭有點小遠,到了那邊都太陽下山了,不過這邊的人也真的是很多,也有開闢腳踏車道,很多都是帶著一家大小在這邊騎車,要注意安全阿! 因為這邊晚上是完全沒有路燈的,接著就是直接殺到南濱夜市,這個夜市的特色就是很多吃的跟很多玩的,倒都沒有那種賣飾品東西的,而且有一些沒看過的遊戲,例如用撞球的大球當做彈珠,然後飯匙當作發球器的大型彈珠台,還有吸盤弓箭的連線遊戲,這些都是沒看過的,在這裡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把肚子填飽,夜市牛排是最佳的選擇,還不錯啦,吃完走出來之後,有個攤位就吸引我的目光了,這攤位真是太惡質了,居然用這種純真又漂亮然後聲音又嗲的女孩來叫賣,不過由於我沒有想買果汁的欲望,所以我只好遠遠的用著我的12倍光學的相機給他zoom in一下,挖~好像在她面前直接拍她阿 XD,這一台相機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個功能~哈哈哈,之後就跑到海堤小坐一下,畢竟這個夜市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南濱公園的人也是很多的,有人在這邊放煙火,有人再這邊溜狗,當然也有很多年輕人在這邊聚會,可能跟我們一樣都是遊客吧~

 

聽說七星潭其實就是七個湖,其中幾個在機場裡,外面這個跟海融為一體了

 

15秒長曝光拍的,煙火很鳥

 

 

這就是有名的南濱夜市

 

這店家真是太惡質了,居然用這麼漂亮的女生來搶客人 XD

 

我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覺得很特別.............

 

回到了市區,找了幾間號稱有名的店盡一下觀光客的本分,不過最後還是只買了杯"廟口紅茶"的紅茶,用紅茶當店名應該就是拿手的意思吧! 不過還是相見不如聞名就好,不用想太多,看了一下公正包子店,我還以為是賣包子,但是裡面最接近包子的小籠包,實在是提不起興趣就回飯店休息了,但是大家是知道的,出來玩的晚上不只要泡麵配必路,最好還能有鹽酥雞配密錄,其實也不是特意買鹽酥雞啦,因為回到飯店之後洗個澡,再稍微查一下花蓮市還有啥,就跑到了自強夜市去了,這邊就比較像是宵夜夜市,全部都是賣宵夜類的東西,不過這種東西各地就大同小異了,所以自然是選最喜歡的鹽酥雞啦~哈哈~~~

 

 

左邊是公正檳榔攤~~中間是包子店,聽說右邊那家周家也很有名,只是人都排在公正包子店這裡

 

一早的花蓮又是艷陽高照,但是我們今天的進度是從宜蘭的蘇澳開始,由於花蓮到宜蘭之間開太多區間車是浪費國家稅收的事情,所以花蓮到宜蘭的車都只有早中晚各一班,所以我們只能中午到宜蘭,沒想到這一次的氣象預報還真他奶奶的準,說隔天下午會開始下雨,還真的這個時候開始下,所以我們只有騎了一小段由蘇澳到羅東,真的是很爛的一個ending,再加上我們都淋濕了,在火車上還差點被冷死,真是夠慘的了 ~"~

 

 

現在時刻早上七點

 

你是恐怖份子吧

 

 

殘念~~

 

這三天,大概騎了接近180公里,不過裡面有接近165都是花蓮貢獻的,所以下一次找一個時間好好的來把宜蘭的份給補齊吧~~~

完整的相簿在這裡 -> http://frankyhsu.pixnet.net/album/set/14307770

 

 

 

最後感謝阿薩帶GPS來讓我試用,這擺明就是要勸敗的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