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只想要騎到故宮而已....................

 

本來就打算稍微的動一動而已,但是想說都騎到故宮了,就再往前看一下往風櫃嘴的路是怎樣,又想說都騎到登山路口了,就乾脆往上騎上去,大不了沒力氣就滑下來而已,而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到風櫃嘴了 XD

 

正所謂世事難料,不過沿路都有許多下山的車友激勵著,說不定這是往上的原動力之一,不過我想最主要還是因為腳賤,騎上去就不想停下來了 XD

 

讓我們來藉著照片敘述我到底在幹嘛,首先就是從汐止往內湖的基隆河濱車道開始,閒來沒事就往河裡一看,密密麻麻的很多魚,這就是專門住在臭水溝裡面的吳郭魚,號稱水裡的蟑螂就是這種魚,什麼髒東西都吃!

 

看!!又肥又大,我說魚兒們,難道你們不會覺得很擠嗎???

 

接著場景就來到前往風櫃嘴的溪山產業道路了,我就說吧! 我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給他騎上來了!! 順便幫我辛苦的愛車留個影,這似乎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大概就跟輔大猴會在食物的旁邊放一隻笑的嘴把都快裂開的猴子娃娃差不多意思 XD

 

遠望,往那邊好像可以往金山去,綿綿的山巒,另外,有看到這些芒草的方向嗎? 對,我上山全部都是逆風,乃乃個熊,這就是東北季風魂阿!!!!!!!!!

 

往另外一邊拍,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淡水河,從基隆河轉過已淡水再到外雙溪,不知道已經過了多少蜿蜒的山丘了,不過很霧,實在是拍不出個什麼鳥蛋

 

Zoom in一點就可以看的更清楚了

 

到處都是髮夾彎,還好這邊沒有拓海在練車,不然騎腳踏車的應該會橫屍遍野

 

終於到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涼亭,不過這邊還真他乃乃的冷,風又大,滿身汗再加上沒有穿外套或風衣,害我都濕了,我是說我的鼻子裏面的鼻水

 

這裡人真的很多,騎上來的途中,也是有許多的轎車、重機與摩托車呼嘯而過~~

 

當然垃圾也很多...............................

 

到了一個坎站就是要幫我的愛車留著影~~綿延的山峰配上我的愛車,這次後面沒有綁大灌舒跑了,不過如果有帶,應該可以喝到冰涼的舒跑,因為真的好冷~~~~~~~~~~~連我的水袋吸出來的水都是冰涼的!!!

 

參考參考

 

其實我本來想看這邊的路,看看到底要怎麼回汐止比較順,但是完全看不到任何資訊!!!!所以只好看路邊往前騎了,往金山跟往內湖,往內湖應該沒錯了吧!!

 

 

是的,看到這邊就知道我找到回汐止的路了,因為愛車的背景就是汐止!!只是落差有點高就是了,這邊還是屬於流鼻涕的高度,往前就是五指山軍人公墓了

 

 

終於露出我的真面目了,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屬於有點軟腳又疲憊的狀態了................

 

我說你這地圖也太髒了吧...仔細一看好像是汐止市全景,風櫃嘴期時正好是台北市跟台北縣(金山汐止)的交界,正好如我期待的可以很順利的回到汐止山下,也就是順著汐萬路往下走~~

 

這一個地方我也不知道人是在多什麼意思的,好像是五指山什麼鬼的,不過晚上應該很漂亮,可以看到汐止的夜景,台北市可能只能看到一點點而已

 

這邊的遠方應該是基隆

 

可以看到汐止全景

 

往西邊卻只能看到南港,看不到東區

 

 

拉近之後的南港展場,這一天真的很霧,都拍不清楚

 

軟體園區123期,看起來倒是挺突兀的

 

猜猜這是誰家

 

也可以拍到我寶貝家

 

 

隨意拍拍

 

這一條路就是我待會要滑下去的路~也可以知道我到時候會滑的多麼興高采烈了.............滑下去之後才覺得,我真的是該慶幸我不是從汐萬路往上,不然這坡度應該會讓人沿路問候...........其實到這一段,我的大腿就已經出現麻酸的感覺了,有點難受,還好已經接近終點了,儘管我覺得滑了很久才到山腳下 XD,也還好一路上沒什麼車,不然這速度有點危險

 

順道跑到中興路買晚餐,我回到家之後應該不會有力氣再跑出來買東西吃了...........

 

這就是汐止的宵夜街-中興路

 

好吃的舅媽鹽酥雞,老闆娘人很好喔!! 好啦,我知道這個時候吃這種東西根本就是浪費了一整天的熱量消耗.......................

 

最後算一算,大概就是54公里,看地圖就知道我小繞了一圈,不過看起來挺順路的阿 XD,扣掉拍照休息的時間,大概是騎了4個半小時吧

汐止->基隆河濱->三角渡->雙溪->至善路->溪山產業道路->風櫃嘴->汐萬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